•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度泾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3-26 00:00 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2011年,我局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政务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2011年,我局信息中心经县编委批准正式成立,主任高配为副科级。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一位同志专门负责信息技术工作,负责国土信息的收集、整理、上传工作,确保专人专岗。各股室所都落实了一位联络员,专门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信息员统一发布,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完善网站功能,及时主动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对照国土资源部《县级国土资源政务公开检查内容表》,以搭建有效政务公开平台、清理政务公开事项、充实公开内容为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深入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33条,网页总信息流量639524次。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局网站予以公开。对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除在网站公开外,还通过报纸、电视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对于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我们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不予公开的信息,坚决没有公开,确保国家信息安全,社会稳定。全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也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三、打造阳光政务,提升服务效能。为提高服务效能,打造阳光政务,把泾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办成老百姓喜爱的,方便快捷的网站,我局进一步完善网站内容,增设 “廉政风险防控”、“两整治一改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等专栏,通过在线咨询平台与老百姓积极互动交流。同时,根据国土资源系统“两整治一改革”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围绕职能部门权力运行流程,认真开展了职权目录编制和权力运行流程图绘制工作。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共计41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2项、行政征收10项、行政强制1项、非行政许可24项。同时依据编制的职权目录,对每一项职权,明确办理主体、依据、程序、监督渠道以及办理事项所需提交的全部材料,绘制“权 力运行外部流程图”和“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各 47张、“权力运行内部流程图”7张,做到了一项职权一张流程图,职权与流程图一一对应。对编制的职权目录及流程图都在网站进行了发布,使行政权力在行使过程中更加透明化、公开化,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四、认真办理“政民互动”答复。2011年我局在办理市、县政民互动信件方面,形成了专人负责,各职能股室具体承办,分管领导最终审核,资料全部归档的工作机制。全年共办理各类答复48件,其中市长热线3件、市政民互动2件、市(县、区)县长信箱3件、市国土局转办政民互动件3件、县政民互动咨询投诉30件、县长信箱7件,都在规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虽然,我局在推进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少数部门和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推进力度不够;二是网站的功能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信息公开及更新的及时性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