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蔡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蔡村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蔡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11 00:00 来源:泾县蔡村镇 字体:[ ]

2011年蔡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为了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到目前为止,共主动公开信息16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14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7%;总结计划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9%;法规公文类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1%,公开类容包括政府日常事务、计划生育、国土、财政等多个方面。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二是通过蔡村镇政府网站。

三、  政府工作人员配备及办公设施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由一名副镇长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工作具体事务。

2、办公设备情况

镇政府配备了电脑、打印复印机等设备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  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我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我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行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我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畅通。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