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11 00:00 来源:泾县审计局 字体:[ ]

 

泾县审计局 2011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泾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 1 日起至2011 12 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泾县审计局联系(地址:泾县行政中心大楼副楼一楼,电话:5102736,电子邮箱:jxsjxf@tom.com )。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局有关人员组成,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一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用制度保障我局的政府信息有效公开。二是坚持实行“阳光审计”,将审计工作主动置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审计组在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告知审计内容、时间、审计组成员、监督举报方式等。同时公开审计职责、权限、程序和审计纪律。三是充分利用“泾县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开审计政务信息,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全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16条信息中,机构领导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部门动态类信息10条,机关建设类信息2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本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工作质量需进一步提高。为此,我局将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二是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案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