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林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13 00:00 来源:泾县林业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和宣城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有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11日起1231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服室领导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工作由局秘财股负责,各股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秘财股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修订了《泾县林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16项制度》,对本局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修订发布了《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相关内容涉及我局主要工作职能,包括泾县林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年度木材和营林生产计划以及执行情况、全局重大项目情况及林业系统政策法规等。

   (三)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在局办公大楼大厅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泾县林业信息网》《泾县森林资源管理网》等多渠道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将林业行政处罚程序及标准党务公开目录及内容。及时规范答复工作流程,形成了专人负责、程序运转、对口职能股室答复、审核发布的答复机制,确保了群众信件得到及时准确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着重跟踪国家和省、市林业信息动态,与我县林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信息,立即下载,并及时主动进行公开。

    2011,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11条,业务工作类34条,其他类7条,同时公开了林业局的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股室和下属单位。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本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下步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合理分类,建立电子平台,利用电子平台,通过电子信息手段,强化公开信息的监管等有效方式,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泾县林业局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