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住建委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19 00:00 来源: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现将泾县住建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共九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县住建委2011111231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县住建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城乡建设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建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成立了由住建委主任吴红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发布等工作,及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健全完善制度,规范运行机制

住建委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网络,实现各股室共同参与的机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建立健全了公开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送等工作制度,妥善处理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三)创新载体,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全面详实、重点鲜明突出。一是以县住建委门户网站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窗口,及时公布和更新县住建委的工作动态、法规制度、政策措施等。二是通过《城乡建设动态》简报,积极推进政府信息的宣传;三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各级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公众和社会公开我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发展情况,便于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我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县住建委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88条;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266条;通过各种媒介发布信息200余条;利用《城乡建设动态》简报信息400余条,达到了良好的外宣效果,得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县住建委接受政民互动咨询132人次,投诉25人次,已全部答复,满意率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住建委没有因申请公开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县住建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建立健全公开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送等工作制度,妥善处理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县住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为此,市住建委将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改进,进一步提升2012年的政府信息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