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茂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茂林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2 00:00 来源:泾县茂林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2012年茂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2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照《条例》规定要求,以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抓紧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度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3条(含镇政府网站12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1%;人事任免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1%;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1条,占2%;计划规划7条,占14.5%;业务公开32条,占66.6%;其他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3%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固定宣传栏、墙报等多种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问题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2012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实际还存在很多不足,离公众的期盼还很很远。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程度比较局限。

七、2013年工作思路

1、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责任到人,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发展。

2、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信息公开办公室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深入学习《条例》,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3、扩大政务公开范围。突出茂林镇党政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政务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让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面更宽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