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粮食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粮食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粮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5 00:00 来源:泾县粮食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226号)和《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121号 )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申述、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2111231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泾县粮食局信息公开目录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粮食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5022176,电子邮箱:ahjxlsj@126.com)。

 一、概述

2012年泾县粮食局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认真细致地开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确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按时完成本局文件信息的清理、文件属性划分及主动公开信息上网发布等工作。对本局所产生的信息,均按要求进行保密审查,确定信息属性,对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更新。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机制创新

    (一)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情况

2012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和充实了泾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局办公室负责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有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处理,分管领导负责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局属各股室站队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有领导分管,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基本形成。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大了信息上报力度,及时公布粮食行业动态信息;二是配备办公自动化设备,做到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台,为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奠定了硬件基础;三是落实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各股室严格按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建立健全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局的各项工作制度,并及时、规范地公开我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部门工作动态信息8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2年全县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信息公开的形式

    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泾县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其他便民渠道公开。

  

  2012

  

  

  

 

泾县粮食局

2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