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桃花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桃花潭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8 00:00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字体:[ ]

桃花潭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的要求,我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含政府网站)275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二、工作措施

(一)健全机制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二)抓实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报送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和完善,严格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不够及时。由于全镇涉及的各方面信息比较多,在收集、整理、筛选后在时间上有一定的滞后性。二是内容不够全面。对全镇各项工作没有做到面面俱到,下一步将更加注重信息收集的全面性,力图是我镇的各项工作都能在政府信息公开上的到反映。三是普及不够。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老百姓对本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2013年,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要做到政府各项信息都能够在信息公开上得到及时准确的反映。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做到行之有效,有较强的操作性,从而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更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