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云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云岭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3 00:00 来源:泾县云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报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泾政办秘〔201413号)精神和要求,现将2013年云岭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报告如下:

一、 工作概述

2013年,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抓紧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建设。

1、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和完善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由党政办、镇宣传办和镇各部门负责人员构成,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经研究,制定和完善了2013年度《云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云岭镇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和归档。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3、实现工作目标

我镇的政务公开要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实现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终目标达到:政务公开的内容规范、形式完善、程序严密、工作机制健全、行政权力得到有效监督、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增强。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3年,我镇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148条。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等类别。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和“云岭镇政府门户网站”,对各类信息分类别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查询与搜索,并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更新。                             

    2、政府信息公开栏

    为保证群众能及时了解本镇的信息,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对于上网不方便的农民群众,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保证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3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本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在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提高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积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加强对工作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监督。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化公开网站和镇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对应以公开的信息和内容进行不断梳理,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在镇政府网站主页上增加相关链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提高网上服务效率。三是扩大政务公开范围。突出云岭镇党政中心工作,不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政务信息宣传工作。

特此报告

                    

     

 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