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融媒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广播电视台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4 00: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根据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台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当今社会是个信息化的时代,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是我们搞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自网站建立以来,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成为我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形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政策法规类信息:本台公开政府决策、政策信息等方面的信息。

    2、业务类信息:本台公开机构概况、广播电视工作动态、行业介绍等方面的信息。

    3、便民服务类信息:本台公开公共服务、社会监督等方面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网络将我台的相关资讯在网上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台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五、改进情况

1、以社会需要、公众关心为导向,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2、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为宗旨,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利用自身传媒优势,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014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