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人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7 00:00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泾县人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报告的内容在泾县人社局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于泾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联系,电话(传真):0563-5033820。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条例》的要求,紧密结合人社部门的工作实际,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督促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制度。健全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信息提供、发布和上网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查阅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三是规范操作。严格落实相关制度,严把信息选题、拟写、初核、审查、发布关,确保信息的质量。四是组织学习《条例》。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程序等,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主要内容包括:政策文件类、队伍建设类、其他三类信息内容。这些信息,均以泾县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为平台,做到及时、准确对外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不足是: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较为单一等方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条例》要求,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不断丰富、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公开载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实、全面、主动地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开政策的事项,有效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二○一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