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发改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0 00:00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宣政〔200873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宣政办〔200965号)和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泾政办秘〔201515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泾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4年1月1日起2014年12月31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数字泾县”门户网站(www.ahjx.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县行政中心二楼206室;电话:5102761;传真:5102763)

一、2014年发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我委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着力规范公开行为,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根据要求我们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46条。同时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公开的内容详实、准确。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进一步健全发改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委成立了发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委主任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确立专门工作人员操作的发改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发布的要求,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一一作了检查、审核。及时更新和完善相关内容,很好地达到了信息公开的目的。

    (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一是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动态等及时进行公布,并对涉及内容真实性、有效性进行审核。二是对本委各股室信息采用情况进行考核。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对各股室考核。

    (四)加强理论及业务学习。要求我委相关人员及时参加市县理论培训,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五)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搞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工作上有举措,管理上有方法,方法中有创新,根据制定的考评及核审制度,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签发,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真实准确。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过去的一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公开信息内容、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把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公开工作重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内容,提高发改信息为社会公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