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度泾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0 00:00 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泾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泾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局门户网站(www.ahjxgtj.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局办公室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63-5120908,电子邮件地址:jxguotuju@163.com)。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宣城市国土资源局的决策部署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务平台、拓展公开渠道及信息安全等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在具体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的组织措施,对政府信息公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和股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土资源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网站日常巡检及上网信息复查制度等管理制度,并根据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上述制度及时进行修订完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支持。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举办了各类系统基本操作和应用培训,还组织信息化工作技术人员积极参加上级市局、省厅组织的培训会,提升了政务公开的水平和质量。四是加强网站建设,积极推进政府网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门户网站共享平台建设。下半年对我局网站进行了统一ICP域名备案和公安备案。根据工作热点和阶段性工作的需要,对全县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标准进行梳理和规范。五是深入开展交流互动,通过网站“互动平台”、“在线咨询”、“建言献策”等栏目,实时与公众开展网上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积极开展网站调查,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对公众的咨询、投诉问题答复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工作,主动公开满意度调查结果,认真为群众做好网站的咨询、投诉等各类服务。另外,根据县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与广大网民交流互动,为公众提供国土资源政务信息服务。六是加强网络安全,开展了网站链接审查工作和网站安全检测工作,全面检查门户网站链接,制定应急预案。同时制作网站安全检查工作记录。坚持每天对门户网站进行巡检、实时看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网站漏洞,确保了网站信息安全、网络畅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概况

(一)依托多种载体,主动公开信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渠道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738条。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42条。主要包括信息公开、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财政资金、专项工作、人事信息、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土地登记、建设用地审批、土地供应和出让、地质环境、违法案件、国土知识等各类政府信息以及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通过县政府网站、泾县新闻网、中国土地市场网、宣城市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发布信息400余条,在国土资源报、国土资源报网、宣城日报、泾县报、安徽土地网、安徽国土资源、泾县党建、泾县杂志等各类报刊共发布信息300余条。12336服务热线11条。还以其他形式如“土地日”“联点共建”“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地球日”“法制宣传日”活动,公开信息70余条。

(二)全力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上报系统,及时上报国土资源动态信息。

(三)认真开展政民交流互动。动发布信息11条。通过领导信箱、在线咨询、网上举报、泾县电子政务网上受理系统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邮件11条,均已答复,答复率100%。主要为征地问题、耕地保护、违法占地、占用宅基地等。

(四)结合我局实际,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拓展公开内容,经过深入探讨研究,在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中新增设矿山治理专栏,及时公布矿山整治工作方案、措施及成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全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也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网站的功能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信息公开及更新的及时性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2015年,我局将继续做好县级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健全以门户网站为载体的共享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快网站信息更新,完善网站服务功能,维护网站运行等工作,提升网站服务水平。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调研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二是对全县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能力和素质,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加快信息更新频率,不断加强信息报送力度,提高采用率,切实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网站等信息化手段,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调整优化栏目,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互动性功能,构建在线交互便民平台,不断拓展延伸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公开的时效性,主动服务社会,接受社会监督。

 

 

 

 

 

 

一五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