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1年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08:00 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字体:[ ]

泾县城管执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城管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梳理,及时公开。为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和查询我县城市管理工作有关信息提供了有效途径。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信息公开作为我县城管执法局向外展示的一个窗口,终将高度重视,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主要领导关注、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协调推进的格局,同时要求全局参与信息公开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认真及时进行信息发布。

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充实信息公开队伍。进一步细化有关责任,将责任分配到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各部门安排专人进行信息报送,并由局办公室对信息进行统一审核把关,信息公开队伍呈现专业化、信息化的良好态势。此外,根据县信息中心要求,及时对目录进行了更新与调整,增加了行政奖励”栏目,及时补充了相关信息。此外,对12345政府热线、政民互动,安排信访专员进行答复。

工作开展情况

(一)信息发布数量。通过县政府公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40条,通过社会信用平台公开行政许可信息75条。

(二)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有基层政务公开等20大项,其中基层政务公开90条,政策法规8条,重大决策预公开6条,规划计划2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7条,建议提案办理8条,机构领导10条,机构设置4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资金16条,应急管理3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2条,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1条,行政权力运行17条,行政许可75条通过社会信用平台对外发布,招标采购24条,新闻发布4条,政策解读11条,回应关切5条,监督保障13条,精准脱贫3条,县级重点栏目2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执法局无依申请公开办理、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情况,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管理。信访部门答复12345政府热线539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县执法局政务信息主要以县政府网站、宣城市社会信用平台进行发布。严格按照县政府公开办要求,补充完善政务公开目录,及时填充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同时,还通过与官方电视台、自媒体等进行合作进行宣传与推介。

(六)监督保障。积极推进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年底目标管理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目标绩效考评体系,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建立了领导监督、部门落实的工作体系

(七)信息公开工作费用情况。2021年信息公开已作为常规工作纳入各部门的日常工作中,未产生专项费用。也未向社会收取任何费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5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不够精致。主动公开的信息与上级及市民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意见征集、规范性文件偏少,规划、计划等信息质量不高

二是公开形式还很单一主要还是根据上级要求发布内容,受限于技术等原因,图文并茂、视频、音频等方面的信息还难以制作与发布

三是政策解读难度较大受限于城管部门的工作特性,几乎很少制定政府规范性文件,解读难度很大,致使此项工作开展难度较大,且一直没有很好的成效。

四是队伍建设还很薄弱。受限于城市管理缺乏专业队伍限制此外政务公开工作越来越细化,越来越专业,工作标准很难达到高标准。这些都是下一步需要积极改进的。

改进措施: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探索新方法,丰富形式。

          二、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对各部门负责政务公开人员的培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县城管执法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市民获取城市管理方面的政务信息,加强人员配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监督。

 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争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人员水平,尽可能的争取制定一些政策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四是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