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汀溪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汀溪乡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0 00:00 来源:泾县汀溪乡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综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相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4年,我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在省、市、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实用性进一步增强。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以乡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乡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全面领导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完善工作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我乡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汀溪乡《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强化保密审查。对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多个部门的,相关部门必须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甚至“官谣”现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政府自身建设、乡村建设和管理、文化体育、教育卫生等社会公众关心政策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二是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情况、人事任免、领导工作分工等信息。三是管理规范和发展规划。重点公开了各级政府机关产生的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其他各类规划、计划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情况。本年度,未收到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当面申请等形式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二)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的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处理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网上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及时性、准确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设置薄弱、人员变动频繁;三是队伍建设、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5年,我乡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