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4 00:00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县政府公开办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情况和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申述、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11231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为指导,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注重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政风,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信息公开实效,着力提升政府公信力,全力打造公平、公开、透明的政府形象。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11123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16大项、63小项,共计294条。其中发布机构领导类16条、机构设置类0条、人事信息类2条、政策法规类9条、行政执法类55条、规划计划类4条、财政预决算类6条、招标采购类3条、新闻发布类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类187条、食品药品安全类88条、信用信息类9条、工程建设项目类2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类3条、行政权力运行类7条、其他类1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本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本局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本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一是工作缺乏连续性,原县局网站关停后,未及时将数据内容转移至现行政府信息公开网,导致工作有断档,数据内容未衔接好,不全面;二是工作重点不够突出,在人民群众关心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行政许可、信用信息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仍不够;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仍存在更新不及时、更新数量不多的现象。四是缺乏切实可行的信息公开制度,对本局各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承担的信息公开内容没有制度约束,存在不主动收集和汇总上报的现象。

下一步,我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公开信息,让群众知晓各项政策及重点工作的进度、进展情况。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行政许可、信用信息工作、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的公开,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三是全面梳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对已不能满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问题的文件、制度进行梳理,根据新情况制定新措施,并重新制发文件、制度。四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文件制度精神,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