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00:00 来源:泾县审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泾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 1 日起至201512 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泾县审计局联系(地址:泾县政务新区泾县审计局,电话:5102736,电子邮箱:ahjxdxq@163.com )。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一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用制度保障我局的政府信息有效公开。二是坚持实行“阳光审计”,将审计工作主动置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编制了《泾县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泾县审计局2015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泾审201529),将信息公开任务细化到各个股室和个人。在执行审计项目时,审计组在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告知审计内容、时间、审计组成员、监督举报方式等。同时公开审计职责、权限、程序和审计纪律。三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审计政务信息,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 信息主动公开政府数量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全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3条。

() 信息主动公开政府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353条信息中,机构领导类信息7条,人事类信息5条,政策法规类31条,行政执法类26条,规划计划类1条,财政预决算类5条,招标采购类5条,新闻发布会2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16条,审计公开173条,工程建设项目类1条,行政运行类10条,其他72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 ,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范围还需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计信息解读,扩大公开范围,特别是对我局业务类文件的主动公开,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泾县审计局

201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