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度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9 00:00 来源:泾县供销社 字体:[ ]
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泾政办秘【2016】2号)精神,编制本报告。
本报告包括以下内容:一、概述;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泾县供销社办公室。地址:泾川镇苏红路公安巷2号1幢301室;电话0563—502983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5年,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深入扎实推进社务管理的公开透明,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质量效率和能力水平。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责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供销社成立了由    社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有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并确定了信息录入人员。
(二)丰富公开内容,及时公开信息
我供销社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公开的速率作为信息公开的核心内容,按照政务信息管理有关要求,由信息录入人员负责县供销社网站信息维护管理和信息编辑工作,及时主动公开各类社务信息,发布各类通知公告等。同时,不断完善政务公开栏,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县供销社机构分布情况、单位职能简介、工作职责、机关效能七项制度等制度规定,公开有关党建、党务工作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公开信息   共计   条,比上年增加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以领导成员、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等有关内容为主。
(三)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单位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向群众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因我供销社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度,供销社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亦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供销社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务信息内容、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丰富政务公开载体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县政府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增强信息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社务公开工作效率,着力打造服务型供销合作社。
 
2016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