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教育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教育体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5 00:00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泾县教育体育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结合我局信息公开情况和相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由工作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可与泾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泾县泾川镇云岭路68号;电话:0563-5022631;邮箱:xinxi242500@163.com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完善公开机制,丰富信息内容,把事关群众“三最”(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体育信息作为公开重点,如教育体育法律法规、文件、中高考、划片招生等信息。各类凡应公开的信息产生后,局机关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

我局还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网站的学校在本校网站上登载,无网站的学校由县教体局统一在泾县教体信息网或安徽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予以公开,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学校领导班子考核和学校目标管理考核。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为泾县教体信息网,根据上级政府层层要求,所有县直单位网站全部关停整改,我局网站于2015年8月20日关停。2015年1月1日-2015年8月20日,在泾县教体信息网上主动公开信息1069条。其中,教体新闻113条;校园快讯607条;主动公开文件158个;媒体聚焦16条;教体动态12条;教体信息16期;组织建设11条;通知公告63条;表格下载15条;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专栏10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13条;局政民互动回复19条;每月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16条。2015年8月21日-2015年12月31日,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开信息平台主动公开信息,在各级栏目均有发布,共计276条。

此外,2015年我局利用其它平台公开信息共 285条,其中在泾县人民政府网站“泾县要闻”和“部门信息”中共发布51条;安徽教育网发布信息68条;宣城教体信息网发布信息166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未收到信函、传真、现场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根据现状(所有网站关停整改),创造条件主动公开信息,向学校、广大教职工宣传我局公开信息新的平台和渠道,使他们能及时的了解、关注教育体育新动态;二是聚焦重点,公开透明,加大义保机制、贫困生补助、中职免学费、资助等公开力度;关注热点,加大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学区划分、布局调整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项目;关注民生,加大服务信息公开力度。三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督查,不断提升和优化公开服务。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查询。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梳理,查缺补漏,规范操作,更好地服群众,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16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