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茂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茂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9 00:00 来源:泾县茂林镇 字体:[ ]

茂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2015年茂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公布如下:

    一、主要工作举措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制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质量。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程序和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301条,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等类别。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全镇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全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我镇由于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变换,没有很好的衔接上,导致政务公开工作落后了许多;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很多栏目内容不能很好的平衡,一些栏目的更新数量较少。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保证信息公开队伍的加强。以达到我镇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努力收集,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栏目的均衡性以及内容的完整性。

 

 

                                 2016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