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6 00:00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布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申诉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注重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全年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83条,其中人事信息类11条,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性解读条文类14条,行政执法类20条,计划规划发布类5条,财政预决算公开类4条,招标采购类5条,专题工作2条,工作动态15条,其他类7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不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4年末,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仍待解决,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不够,二是没有结合开发区实际突出重点工作,三是公开信息内容有待充实,一些应当公开信息没有及时公开到位、更新数量不多现象。
下一步,我委将重点采取如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狠抓《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大信息梳理和报送力度,按照既定方式及时、准确、全面、高效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现有公开目录,调整并设立符合开发区实际的专题目录加大公开力度,全面系统公开征地拆迁、三公经费、项目建设等涉及开发区建设和发展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参与权、知情权,提高我委工作的公开透明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〇一六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