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2 00:00 来源:泾县商务局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现将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商务局办公室联系,邮编:242500 电话:0563-5022055。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商务工作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大商务政策的公开力度。坚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紧密结合商务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将商务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结合,加大了公开力度,重点对商务的法规政策、项目进度、资金监管、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等事项进行全面公开,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的同时,狠抓了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和细化公开内容,保证了内容真实、准确、及时,全面、程序符合规定,确保了政务公开实效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

    (二)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部门动态、“三公”经费、公告公示、工作报告等类别。

    (三)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泾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止2016年,我局未收到任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6年,我局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6年,我局没有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出现。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实际推进过程中也存在信息公开渠道不够丰富、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关注不够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大工作力度,扩展公开途径,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一)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及时更新发生变化、变更的信息,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同时,对政府及部门的信息,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扩展政务公开途径。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拓宽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企事业单位、服务群众,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

    (四)提升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搞好人员调配,积极选派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同时,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七、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7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