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3 00:00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泾县招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招商局联系(地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电话:0563-2263070;邮箱:jxzsj2004@sina.com)。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处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二是根据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及时进行了目录升级,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类别和范围,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国务院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后,我局及时组织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全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241条信息中,对部门机构设置、领导分工、计划规划、三公经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公开。

(三)信息公开形式

本局信息通过泾县人民政府网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本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招商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