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9 00:00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泾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安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及传真:0563-5031543。

  概述

2016年,我局坚持以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李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二是继续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我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及2016年预算安排信息均及时予以公开,并按照上级部署,及时公开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扎实推进“三公”经费公开。三是加强社会关注度高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

(二)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二是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加强信息解读工作。三是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四是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主要涉及机构人事、政策法规等15大类。将重大决策、年度重点工作与措施、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等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抓好反馈环节,积极收集、分析公众对政策实施情况的反馈信息,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依据。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累计公开462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内容还不够全面及时,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信息公开量不够多;三是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事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工作仍须继续深化和推进。

2、改进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办好每件事,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二要密切群众关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使群众满意;三要进一步梳理信息,补充公开并及时上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