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金融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金融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金融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0 来源:泾县金融办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通知》(泾政办秘〔2018〕23号)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泾县金融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金融办联系(地址:县行政中心大楼317室,电话:5101522,传真:5101522,邮箱:ahjxjrb@163.com)。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目标,主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平台,服务实效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平稳运行、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1、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由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专职人员具体落实,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和负责答复有关信息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2、规范信息公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定期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进一步完善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强化基础性工作。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2017年,我办进一步修订更新了泾县人民政府金融办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行政权力运用、部门预决算、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精准扶贫情况和其他等;规定了主动公开时限。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泾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同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还确定了申请公开办法和投诉电话,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指南也作了明确的归类。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信息公开网页截图.png发布数据截图.png

    我办无门户网站,2017年度通过泾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金融办栏,发布政府公开信息,主动公开信息187条,主要涉及机构人事、部门文件、政策解读、工作总结和计划、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部门预决算以及业务工作情况等相关政府信息。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我办2017年度未收到任何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办理任何形式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事宜。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办2017年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公开的相关政府信息均实行免费阅览(上网查阅),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办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由于单位人少事多,工作力量薄弱,信息发布的数量和及时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质量上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办将认真按照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完善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流程和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内容。

    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载体,更好地推动金融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认真分析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依法规范,不断深入推进财政信息化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泾县金融办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