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6 00:00 来源:泾县商务局 字体:[ ]

    2017年,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有力

    2017年,我局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相关领导主动抓、信息主管科室具体抓、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创新方式,畅通渠道

    2017年是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的一年。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条,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0余条,接受网上咨询3次。对于市民和外来投资商咨询的问题,我们都及时进行了回复和解答,拓宽了受众面,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坚持依法依规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大了政务公开的力度。对机关2017年财务实行了公开,对重大项目决策实行阳光操作,公开招投标,坚持凡重大事项和项目决策集体研究,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凡重大事项我局都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务扩大会、党组扩大会研究,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吸纳民智,凝聚民力,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欢迎。

    三、强化管理,常抓不懈

    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修改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图、各科室负责提供的栏目信息表,明确要求科室责任人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核,重要信息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定后,统一报办公室进行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口径统一、及时、便捷,工作落实到位。

    1、主动公开数量。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16条。

    2、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3、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及依申请公开情况。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认识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认识上存在误区,公开的观念不到位,视政务公开为软任务,怕政务公开制约自身权力,加大了工作难度,不认真、不下力去抓。二是只注重形式公开,不注重内容公开。三是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发展的不平衡,网上公开还有待于完善。四是人手不够。机关人员紧张,从事政务公开的人员较少,网站专业维护人员紧缺。

    今后,我们将针对问题努力加以改进。一是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反复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把实行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同保持社会安定团结联系起来;同端正党风、密切干群关系联系起来。着力解决一些领导干部由认识不足而形成的不愿公开、不想公开的错误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对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三是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同干部的政绩和经济利益挂钩,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四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的检查推进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看工作是否落实,责任是否到位。

  

2018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