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版)
发布时间:2018-03-05 00:00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泾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行动计划》等文件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2017年县交通运输局稳步推进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打造公开、透明的交通形象,切实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泾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官方网站(http://www.ahjx.gov.cn/opennessContent/)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桃花潭西路邮政编码:242500 联系电话:0563-2660180 电子信箱:jiaotong_622@163.com)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2017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邵磊同志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制,工作中实行主管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具体工作人员负直接责任的责任制结构,同时,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心安排,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注重时效,推进平台建设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活动透明度、提升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度,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的主要方式。一年来,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监督交通运输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提高本单位的执行力,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程序及时、准确的上传本单位有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政策法规,及时让群众了解交通运输工作动态,努力实现工作透明化、人性化。

三、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建立保密审查制度

2017年,我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建立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的信息必须进行内容和保密方面的审查,由分管局领导批准后,才能对外发布,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信息,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部门确定。我局还制定了政策解读制度、回应工作实施办法,规范了我局对重要文件的解读、对回应关切的工作办法和流程。

四、积极回应关切,提升回应实效

2017年,我局积极参与“12345”政府热线“政民互动”等网上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及时答复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截至目前 ,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市长热线、县政府网站政民互动60件。其中,县政府政民互动43件,12345政府热线17件。另外,县交通运输局建立主动回应机制,在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回应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泾县交通运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7余条,其中机构领导3条,机构设置9条,人事信息8条,政策法规90条,决策公开19条,规划计划6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1条,行政权力运行274条,部门预决算20条,招标采购46条,重点领域23条,精准扶贫情况7条,新闻发布12条,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32条,应急管理8条,其他6条,回应关切3条。

捕获99999999999999999999.jpg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泾县交运局没收到相关申请。

(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县政府信息公开我局无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泾县交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信息公开质量不高、决策公开推进力度不大,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接下来,县交运局将提前谋划,制定工作计划、规划,加大培训力度,有序有效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不断提升交运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2018年3月5日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机构设置

12

人事信息

8

政策法规

90

决策公开

19

规划计划

17

行政权力运行

274

部门预决算

20

招标采购

46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30

新闻发布

12

人大和政协提案办理

32

应急管理

8

其他

6

回应关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