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00:00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1.pngQQ图片20180319160347.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泾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行动计划》等文件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2017年县安监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平台建设,拓展内容形式,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ahjx.gov.cn/opennessAnnualReport/?branch_id=5720870ad09491e8c76d48f9)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泾县贺村东路,电话:0563-5031543,电子邮箱:ahjxajj@163.com)。

9.png

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计划,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股室和人员,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完善平台建设,夯实政务公开基础。加强平台建设,不仅仅是局限于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信息,还通过邮件等方式将县内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及时上传到市安监局、省安监局和国家总局网站,跨越空间距离,充分展示了信息的及时性,提高了我县的知名度。切实加大安全生产预警预防、监管执法、应急处置等信息上报;在县电视台创办《安全生产永在路上》栏目,创新公开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防范措施等,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内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三是拓展内容形式,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拓展公开内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四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高效、有序和规范推进,县安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制定并完善了《泾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泾县安监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各项制度,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同时,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信息上报、发布、统计和考评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管理制度、发布协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公开考核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针对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不断促进政务公开及安全生产信息的数量质量有效提升。

10.png

3.png

 

2017年,县安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主动公开信息185条,报县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56条。

1、政策公开情况  2017年,安监局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政策法规、信息、通知、工作部署等等信息共134条。 

2、应急管理信息  公开应急预案及演练信息10条。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电视、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宣传新安全法。用“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举办各类知识竞赛、文艺汇演、图板展览、政策法规咨询、应急演练等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法律法规。

各类信息发布情况如下图:

2.png

11.png

4.png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5.png

2017年,我局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6.png

2017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7.png

 

2017年,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2018年将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服务公众。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8.png

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