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本年报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本年报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www.ahj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泾县泾川镇谢园路10号;电话:5100505;传真:5101747)。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严格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根据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加强制度规范,落实日常工作,重点围绕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保密审查等方面强化工作力度,形成了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年初,我局及时调整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所、队、协会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落实。二是利用每周一早会组织全局学习,认真学习领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精神、新的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学习交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意义,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规范有序

一是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召开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按时提供相关信息,县局政务公开办积极做好各目录下信息公开内容的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二是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明确依申请公开的操作流程,规范内部处置流程,明确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投诉举报受理暂行办法、统计制度、工作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制度、协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新闻发布会操作规程等。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丰富公开形式,提供群众便利

一是全面加强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定期对我局所有网站的基本运行情况进行逐个自查,看各栏目是否存在未按时公开和长期未公开的现象,数据信息是否有缺失和失真现象。二是积极利用窗口、新闻媒体、微信、12331、12315、12365申诉举报服务热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拓宽市场监管政府信息获取渠道,广泛宣传市场监管信息,为群众提供便利。

(四)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公开实效

一是加强日常督促检查,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协调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二是落实工作考核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我局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有力地提高各责任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落实社会评议制度。把社会各界的评议作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的一项主要措施,听取社会各界对市场监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行风评议工作开展,不断改善公开内容和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县局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共计310条。其中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7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组配分类301条。

2、承担县政务信息公开任务:共计137条。其中食品和药品安全100条,产品质量监管25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12条。

3、宣传信息:共计发送各类信息报道594条,其中《安徽日报》5条,《宣城日报》、《皖南晨刊》68条,《泾县报》88条,广电台134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3条,均按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公开,没有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及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完善长效机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