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档案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档案馆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档案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11 00:00 来源:泾县档案馆 字体:[ ]

本报告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档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行政中心大楼附二楼,电话:0563--5102752)。

一、概述

2012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狠抓落实。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强化信息公开落实。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同志协同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我局完善了内部公开事项制度和其他公开制度。建立并实行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投诉处置、结果反馈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公开评议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信息公开举报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做到按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及时、有效、完整。三是积极开展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效能。我局围绕档案方志工作主要职能,在抓好信息全面公开的同时,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力求提高信息公开的运作效率。主要是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公开,围绕保证群众民主监督权力,抓好重大决策的公开。在增强档案工作的透明度上狠下功夫,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现行文件利用服务中心及本局网站,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职责范围、办事指南、办事依据、办事程序等予以公开,做到形式多样化、内容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现行文件利用中心和泾县档案方志信息网公开了所有政府公开信息及有利于民生的现行文件和政策性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我局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局将继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措施,进一步规范流程,完善措施,及时公开,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部分送交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单位报送文件不及时。我局相关股室将加强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沟通与协作,指导、催促县直有关单位按规定规范、及时报送公开信息。

泾县档案局   

201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