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融媒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图文版)
发布时间:2018-12-29 00: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泾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图文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广电台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数据而成,主要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2018年广电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中心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泾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目标,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载体,保证了《条例》的顺利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广电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20条,政策法规56条,规划计划信息6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5条,招标采购信息18条,提案办理4条。


20190429092901685_Rri1ld3c.png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政策法规类信息:本台公开政府决策、政策信息等方面的信息。


20190429085250670_qn2P31AO.png

 

2、业务类信息:本台公开机构概况、广播电视工作动态、行业介绍等方面的信息。

3、便民服务类信息:本台公开公共服务、社会监督等方面的信息

4、特色类信息:本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每月推出“新闻排行榜”特色信息。


20190429085250671_Scxezz6E.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广电台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广电台通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内容,广电台政务公开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真正成为一项宣传政策、掌握民情、为民解困的有效载体。但在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结合尚显不足;信息发布的不均衡性仍有待解决;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数量和质量还有带进一步的提高。为此,2019年,在全面推进公开的同时,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自主学习。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加大培训力度。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加强对全体人员政务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提升能力。

(三)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明确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为工作的长效性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