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版)
发布时间:2019-03-04 00:00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主要内容:概述、主动公开情况、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泾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官方网站(http://www.ahjx.gov.cn/opennessContent/)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桃花潭西路邮政编码:242500 联系电话:0563-2660180 电子信箱:jiaotong_622@163.com)

微信图片_20190222093626.jpg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明白、干部清白为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这项工作列为经常性的任务来抓,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落实全局各相关部门有序开展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负责日常工作的督促及指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建立了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了领导责任追究制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从而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2.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根据《条例》的要求,我局结合交通工作的实际,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完善门户内栏目建设。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精准扶贫情况、新闻发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应急管理、其他和回应关切等栏目的信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打造阳光、公开、透明的政务公开服务。

3.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我们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措施,形成比较完备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

4.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和培训。为了把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政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各股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意义,增强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做好政务信息的水平。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务信息 517 条,其中机构领导5条,机构设置9条,人事信息20条,政策法规75条,决策公开 8条,规划计划8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2条,行政权力运行193条,部门预决算19条,招标采购30条,重点领域17条,精准扶贫情况12条,新闻发布 8条,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45条,应急管理15 条,其他15条,回应关切21 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3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

无标题.png

三、落实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一是基本信息的公开。通过交通运输局网站公开职能、机构等基本情况,在一楼大厅设立指示牌,方便办事群众查询。二是交通规划的公开。通过网站公开每年的交通运输基本情况及下一年度的计划打算,保障公民的知情权。三是重点项目的公开。对于公众关心的全县交通重点项目,我们除了在“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公开征求意见外,还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四是重大交通突发性事件的公开,包括自然灾害造成的道路交通阻断事件。以上公开事项,基本涵盖了交通政务管理的各个方面。

四、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应对

我局坚持对交通运输行业地方性法规、专项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充分解读,包括文字解读、媒体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等。我局积极参与“12345”市长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政民互动”等渠道反馈出来的热点问题,主动、及时、准确地作出回应和解决。全年共办理“12345”市长热线5件,“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29件,“政民互动”40件。

五、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及收费减免情况。

八、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是主动意识不够。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股室对相关制度的认识和学习不够到位,在工作的连续性上抓得不够,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欠缺。二是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和相关职能股室对推行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二是要不断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政务公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渠道;四是通过示范带动、指导督促、监督检查,不断规范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泾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发布数量统计表

序号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发布数量

1

机构领导


5

2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1

3

内设机构

4

4

下属单位

4

5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10

6

招考(聘)及录(聘)用

6

7

职业资格考评

4

8

政策法规

法律法规

6

9

规章

4

10

部门文件

28

11

政策解读

18

12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19

13

决策公开

决策公开制度

1

14

意见征集

3

15

意见反馈

4

16

规划计划090000

工作规划

5

17

计划总结

3

18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12

19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清单

4

20

行政审批

链接信用平台

21

行政处罚

链接信用平台

22

行政征收

5

25

行政强制

5

26

行政确认

5

27

行政裁决

5

29

其他权力

5

30

部门预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4

31

部门决算情况

4

32

“三公”经费情况

8

33

专项资金情况

3

34

招标采购

招标采购预算

11

35

中标、成交及实施情况

19

36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17

37

精准扶贫情况


12

38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2

39

发布实录

6

40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30

41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14

42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4

43

预警信息

3

44

应对情况

8

45

回应关切


21

46

其他


15

47

依申请公开办理数


48

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数


49

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数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