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桃花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桃花潭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00:00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桃花潭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方向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泾县桃花潭镇桃花潭路5号,电话:0563-5870202。

      一、基本概述

    2018年,桃花潭镇党委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将其作为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按照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做到加强领导,扩大宣传,认真实施。同时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镇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整补充人员,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2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社会救助、美丽乡村、国土资源等类别。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方面,本镇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制度,明确申请受理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时间期限,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依申请公开的处理工作;设立镇全程代理办事大厅为信息公开查阅、申请受理点;通过电话、传真、等途径接受查询和申请。自2018年1月1日起,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本镇未收取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全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是很全面,在时间上有些内容公开不是很及时等,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提高和完善。

     (一)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发布审核、保密审核制度,并严格参照执行,做到公开内容及时、全面、不泄密的基本要求,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充分肯定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作用,欢迎更多的群众来获取政府信息,也通过他们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关心政府,让更多的百姓来参与、支持政府工作的开展。

     (三)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加强宣传,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相关部门要及时受理并认真处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举报、投诉,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镇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