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汀溪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汀溪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 00:00 来源:泾县汀溪乡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开汀溪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泾县汀溪乡政府,电话:0563-2388100。

一、概述

2018年,我乡继续深入推进贯彻《条例》,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制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围绕《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务工和“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8〕1号)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我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程序和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 ,我乡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718条,政务微博微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9条,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等类别。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乡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乡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乡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是:一是由于我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导致业务不熟练。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不够完善,一些栏目的更新数量较少。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的建设,熟悉业务。二是及时收集信息,积极发布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