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 来源: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泾县桃花潭东路政务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电话:0563-5124200,邮编:242500,电子邮箱:jxzwfwzx@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县数据资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优化公开形式,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强化组织保障。调整完善了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专人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

    (二)规范审查发布程序。对涉及在履行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职责过程中产生的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的政务信息,由各股室负责人初审,经分管领导进行复核,主要领导签发的程序,层层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的同时,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工作责任感。

    (三)着重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公开。在政务服务方面重点公开各窗口政务服务事项开展情况和相关政务服务工作动态;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及时发布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的公告、中标公示等信息;另外,2018年我单位还着力做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和新闻发布会召开情况的政府信息公开,有效提升了工作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所涉及17个一级目录、26个二级目录和10个三级目录,主动发布公开信息共计329条。其中发布机构领导类5条、机构设置类9条、人事信息类12条、政策法规类55条、决策公开12条、规划计划类12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类11条、行政权力运行类6条、财政预决算类5条、招标采购类(本单位)9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类4条、精准扶贫情况类2条、新闻发布会类9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类3条、应急管理类7条、其他类161条、回应关切类7条。同时,县公管局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在公共资源配置相关子目录中积极发布全县政府采购类、工程建设项目类、产权交易类及公共资源交易方面各类信息460条。

微信图片_20190505081959.jpg微信图片_20190505082015.jpg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全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严格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特色栏目不显著;二是公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类型较为单一,以单位动态性政务信息为主,政策解读、决策信息等数量较少;三是新闻发布会类信息不多,发布形式也很单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发布信息,注重信息发布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强化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常态化;二是突出重点政务信息公开,把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