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黄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黄村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 00:00 来源:泾县黄村镇 字体:[ ]

黄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开黄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四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泾县黄村镇人民政府,电话:0563-5730198。

一、基本概述

2018年,黄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县委“四个泾县”建设、“五大会战”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不断完善公开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增强公开实效,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镇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镇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积极地推进了全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公开科学发展。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932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等类别。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对于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我镇积极与原告方进行对接沟通,对申请公开的信息按申请人要求的方式予以反馈回复,取得申请人的谅解,通过采取有效的对策妥善解决了因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诉讼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我镇由于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变换,导致部分业务不熟悉;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很多栏目内容不能很好的平衡,一些栏目的更新数量较少;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以提高和完善。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保证信息公开队伍的加强。以达到我镇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努力收集,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栏目的均衡性以及内容的完整性。加强监督考核,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将信息公开做到更及时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