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发改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00:00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泾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行动计划》等文件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2018年县发改委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平台建设,拓展内容形式,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何疑问,请联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泾县行政大楼206室;联系电话:0563—5102761,邮箱:jxfgwsf@163.com)。

公开.png

     一、概述

    2018年,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委各股室,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委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委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并明确委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委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三审制”要求,安排委办公室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全委发展和改革信息更新的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1、充分发挥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大量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和措施信息。2、依据《条例》规定,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3、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4、积极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及时主动向全社会公开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对全县经济实现平稳较好较快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主动公开信息323条,报县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187 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的机构情况、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规划计划、招标采购、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应急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其中项目备案、核准、审批分月公布。

政务公开信息饼形图.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发改委无收费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县发改委无此类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年度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县发改委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步入正常轨道,全委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形成了共识,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网站发布的信息形式较2017年更加多样,信息的丰满度有所提升,但距离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委将继续加强对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加大信息的报送和更新力度,增强我委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探索拓宽信息公开的途径。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8年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