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国家税务总局泾县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5 00:00 来源:泾县税务局 字体:[ ]

2018年泾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泾县税务局

(2019年2月25日)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泾县地税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经、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及工作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在泾县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ahjx.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本单位项下,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泾县税务局办公室,电话:0563-5100080。

a.png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8年度,我局按照县委、政府及市税务局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0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将本局产生的可公开的政策法规、权力清单、规划计划等及时在泾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进行发布。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及省市税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针对工作实际重新修订地税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人员及机构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公开原则、工作方式及各机关股室承担的相应的职责。四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开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多次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有关会议,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信息审核、注意事项等专题知识培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b.png  

二、明确重点,规范工作流程。一是政府对信息公开目录予以规范完善,全面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根据县政府办的统一要求,做好相关栏目发布和完善工作。2018年我局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36条。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围绕纳税人关心的热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三是在积极做好涉税咨询、投诉等工作,完善各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务中心税务窗口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及时解答纳税人的各项涉税需求。四是认真开展信息公涉及个人隐私整改工作,对信息公开栏目逐条进行了梳理、自查,及时将涉及个人隐私的条目整改到位。五是根据第三方测评结果,及时进行整改,新增回应关切栏目,做好对税收政策解读的公开工作,充实公开内容,新增10条图解。 

c.png

三、强化监督,提高工作成效。一是强化内部监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2018年度税收综合督查范围,并作为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安排了各单位自查、县局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单位建立台帐,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问效,要求被整改单位及时反馈整改意见。二是强化外部监督。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立投诉窗口、监督箱,并公示举报电话。同时还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纳税户中聘请多名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对系统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实施监督。三是强化成果应用。将其纳入绩效考核项目之中,考核结果作为单位评先、评优和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建立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办法,采取明查暗访、群众评议、督查催办、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成效

(一)我局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6条。

(二)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决策公开、“三公”经费、行政权力运行、工作动态等类别。

(三)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泾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

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本局按照《条例》的要求,公开了本局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能、税收规范性文件、全局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及工作动态等,使本局信息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深化。让公众更直观的了解到本局的职责及业务工作范围。

无标题.png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8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8年度未接到咨询处理工作。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事件。

无标题2.png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支和工作人员情况

(1) 工作人员情况

本局现有在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10人,负责网上发布本单位的公开政府信息及接待来访查阅的公众。

(2)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用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财务支出。

(3) 行政复议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与诉讼有关费用的支出。

(4)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规范政务公开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同时,对政府及部门的信息,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利用好泾县人民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依法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力促搭建功能齐全、内容丰富、服务方便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促进地税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同时,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IMG_5819.JPG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