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泾川镇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
发布时间:2016-03-09 00:00 来源:泾县泾川镇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提高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考评办法。
  一、考评对象
  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二、考评内容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
  1.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
  2.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专(兼)职工作人员。其中,各县市区政府还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3.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和内部运行机制。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开展情况
  1.制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2.按期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且内容和形式等符合要求。
  3.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凡属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必须于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对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及部门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予以公开,扩大知晓面。
  4.及时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回复。
  5.每年1月31日前,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包括本单位网站)上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6.认真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其他部署和要求。
  (三)举报投诉情况
  对群众向本单位提出的举报投诉及监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转办的举报投诉的调查处理和回复情况。
  以上工作的考评主要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考核进行打分。
   三、考评方法
  (一)考评指标。采取网评与年底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法。平时主要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通报情况,由市信息办建立网评记录,并进行单项打分;年底,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平时网评记录、各单位工作总结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二)网评。为认真履行职责,完善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信息办将改变以往单纯统计政府信息公开条数的模式,科学编制通报目录,建立季度定期通报机制,及时将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向社会公布。
   1.县市区政府。通报将重点统计公布“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提交人大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信息”,“政府会议”,“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政府集中采购”,“应急管理”,“公告和新闻发布”,“民生公益”等栏目政府信息发布情况。
   2.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通报将重点统计公布“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招投标信息”,“公告和新闻发布”等栏目政府信息发布情况。
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没有上述栏目的,请及时填充配置,以丰富信息公开目录,否则,通报时该栏目将作0条处理,该季度单项得分为0分。
   (三)综合考评。年底,各单位根据考评内容在报送自评材料的同时,推荐1名先进工作者。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平时掌握情况进行考核打分。按自评占20%,网评占60%,考核打分占20%的分值比重进行综合考评,确定最终考评成绩。
  四、奖励措施
  根据考评成绩,在对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和市直单位分别排序的基础上,确定初评结果: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前3名和市直单位前8名为政府信息公开先进集体,第1至5名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和第1至15名市直单位推荐的先进工作者为政府信息公开先进工作者。
考评结果经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其他媒体向社会公布。
  对被评为政府信息公开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由市政府办予以表彰。
  五、组织领导
  考评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