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融媒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泾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科级以下工作人员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2 11:3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认真做好2021年度考核工作,科学评价和准确分析全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德、能、勤、绩、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年度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县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泾人社〔2022〕4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以工作人员实绩为主要依据,做到科学组织、客观评价、准确合理地确定考核等次,确保年度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快推进媒体融合。

二、考核内容

(一)以“德、能、勤、绩、廉”为基本考核内容。

(二)结合本单位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对照考核。

(三)突出工作实绩和工作创新创优情况考评,针对工作人员岗位实际和一年中所完成的工作数量和质量进行评议。

三、考核对象及人数

县融媒体中心科级以下在编职工37人。

四、优秀名额

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县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泾人社〔2022〕43号)文件规定的优秀指标比例,我中心优秀比例为20%,拟申请优秀名额7名。

五、考核程序

(一)成立中心考核领导小组

 长:谢  文

副组长:肖     

 员:徐文清   陈泽兵      叶志云    

        杜红凌   章晓清  裴广云  候建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肖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裴广云、翟丽娟同志任成员,负责考核具体工作。

(二)制定中心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方案并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核。

(三)公布方案,并依据考核方案进行考核动员,认真组织实施。

六、具体操作方法

(一)总结述职

被考核者进行个人总结、填写考核表,并在一定范围内述职。

(二)测评量分

在具体操作上,中心内设机构自行组织综合性民主测评打分,测评结果经中心考核领导小组审核后报中心党组进行最终审定。

(三)考核鉴定

1.全体工作人员都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在“单位负责人或考核委员会意见”栏签署意见。

2.考核结果与被考核人见面,被考核人在“本人意见”栏签署是否认可意见,如有异议,可申请复核、申诉。

(四)考核等次划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七、时间安排

2022年3月16日前完成本中心应参加2021年度考核人数的统计工作和优秀等次比例申报,并报县人社局核准。

八、有关规定

(一)各内设机构要高度重视,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二)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考核的人员,符合“不合格”条件,由所在部门报中心考核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确定“不合格”等次。

 

                                     

                                     泾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