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推荐路线

线路1:寻踪探秘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0-02-11 20:10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第一天: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查济景区(宿查济)

第二天:桃花潭景区→宣纸文化园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

新四军史料陈列馆.jpg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她位于安徽省泾县西北部,它北邻芜湖,东联宣城,南与黄山相毗邻,西与九华山接壤,处于安徽省“两山一湖”旅游经济圈的中心位置,交通十分便捷。是全国著名红色旅游圣地之一,享有“南方延安”之美称。

 

查济景区

查济全景.jpg

    查济村,位于泾县之西,最早建于隋末唐初,始兴于宋元,鼎盛于明清。查济自古文风昌盛,人才辈出。明清时期,查济人才辈出,由商致富,富而重学,学而至仕庙宇,时至今日,查济村虽历经几百年的风雨沧桑,不复有往日风采,却仍存有红楼、天申、麟趾等30余座石桥和10余座祠堂、庙宇,其规模较大的有元代德合厅屋,明代二甲祠、宝公祠、洪公祠、馏公祠,他们或二进或三进,两厢布局、类型多样,设计精美,雕刻细腻,具有极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2001年6月12日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申报国家4A级景区,先后又被评为“中国景观村落”、“安徽旅游十大美丽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桃花潭景区

桃花潭.jpg

 

    泾县城西四十公里处的桃花潭,钟灵毓秀,风光旖旎,人文、自然景观众多,为国家AAAA级景区。桃花潭潭面宽阔,潭清碧透。西岸怪石拔地,层岩陡峭,临潭峙立,形似龙盘虎踞,更有垒玉墩、书板石、彩虹岗、钓隐台等景中之景星罗棋布,各显风姿。唐天宝年间,诗仙李白应当地名士汪伦之邀,常有此地数月,临行吟出“李白乘歌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之千古绝唱。从此桃花潭名闻天下,千年不绝余韵,1989年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历史文化保护区”。

 

宣纸文化园

中国宣纸文化园.jpg

 

    宣纸文化传习基地是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为保护和传习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传统制作技艺,振兴宣纸产业,发展宣纸旅游,弘扬宣纸文化投资兴建的宣纸文化旅游延伸项目。宣纸文化园是一个集观光、休闲、体验、书画创作于一体、全国最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宣纸文化旅游景区。主要包括宣纸古法生产技艺制作流程展示,纸、墨、笔、砚等文房四宝的制作技艺展示与游客参与体验等,具有参与性、体验性、文化性的特点,园内体验宣、手形墨、宣纸及其加工产品等特色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