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旅游景点

赤滩古镇(AAA)

发布时间:2023-07-03 16:35 来源:泾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赤滩古镇景区位于泾县青弋江畔的琴溪镇境内,距县城7.5公里,322省道宣泾公路穿境而过,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佛教氛围浓厚,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文化、佛教文化、影视文化于一身。

千年古镇赤滩,始建于宋代。现完好保存着明清一条街古建筑群,卵石路面,青砖黛瓦,马头墙,四水到堂,具徽派建筑风格,古朴典雅。青石板上留下的独轮车辄沟槽,记录着古镇昔日的辉煌。建有民俗文化陈列馆,展出千余件尘封已久的民俗实物,再现昔时民间生活缩影。

岩龙寺僧来俗往,钟声悠扬。佛教文化陈列馆广钦大和尚舍利子晶莹庄严致臻。《税务局长》、《依然的心》、《一个女人的史诗》等多部电视连续剧曾在这里拍摄。

相传唐天宝年间,诗仙李白曾到此游览,留下“赤鲤涌琴高,白龟道冰夷”的诗篇。

景区电话:0563-54250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