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推荐路线

线路4:追寻红色记忆之旅

发布时间:2019-01-07 11:25 来源:泾县政务公开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茂林“皖南事变”激战地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jpg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地处泾县县城西郊,是1990年初安徽省委、省政府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占地十五公顷,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由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四个纪念性空间序列配以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有机组合而成,整座陵园以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结合山形地势,将各纪念建筑组成一个完整有序、庄严肃穆的有机整体。2005年被列入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于2008年10月免费对外开放。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新四军史料陈列馆.jpg

    这是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史料陈列馆是安徽省861重点工程。陈列馆的面积是12600平方米,陈列展面积是6800平方米。陈列馆利用丰富的馆藏文物史料,运用了新颖的场景设计和沙盘模型、人物塑像、幻影成像、声光电多媒体高科技手段展现了新四军从1937年组建到1947年番号撤销波澜壮阔十年战斗历程!

 

    王稼祥故居

王稼祥故居.jpg

    王稼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军队卓越的领导人之一,位于泾县厚岸的王稼祥故居见证了王稼祥同志由一个爱国主义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历史历程。1985年5月,王稼祥故居纪念馆被县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被省政府公布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茂林“皖南事变激战地”

2皖南事变发生地标志物广场.jpg

    茂林旅游风景区,位于泾县茂林镇镜内,距县城35公里,距黄山50公里,是安徽红色旅游线路中的著名品牌和经典景区。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中,茂林作为主要激战地,经历了炮火的洗礼,见证了战争的硝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