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农村土地确权全面进入发证阶段

发布时间:2016-08-24 17:12 来源:泾川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泾川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17个村(居),246个村民小组,9508户,耕地面积27480亩,测绘面积30908亩。因泾川镇地处城郊,历史遗留问题多,土地情况比较复杂,此项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影响深。泾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目前所有农户土地确权内业外业资料全部完成,全镇已进入发证阶段,9000余户农民吃上了“定心丸”。  

一是从早从紧安排,全面开展调查确权。地籍调查确权是土地登记发证的前提,泾川镇镇迅速召开农村土地确权动员会,成立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表,对各村(居)倒排任务,责任到人。召开动员培训会,指导组又分别深入到各村(居)进行了现场培训,确保镇、村(居)、组三级工作人员熟悉土地确权登记政策和程序,确保每一宗土地达到权属合法、界址清楚、不遗不漏、面积准确。  

二是依法依规操作,严格实施登记发证。严格依照《农村土地承包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细致摸清承包地底数,编制地块、面积、土地种类等基本信息登记表,通过摸底调查表上榜公示、确权登记方案上榜公示、勘界确权上榜公示,确保程序和内容公开。“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分期分批,依法有序,对于符合登记条件的进行注册登记和颁发证书。  

三是合情合理对待,妥善化解争议纠纷。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集体土地现状与原来登记的土地情况有较大的出入,农户间私自互换土地等矛盾和问题日益凸显。对存在争议的土地,泾川镇按照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分类处理、保持和谐的原则,及时调查核实,明确权属,加强调处,为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创造条件,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陈 慧)

 

IMG_1569.JPG

 

QQ图片20160823164837.jpg

 

IMG_156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