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司法所开展“安全进校园”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8 11:29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维护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稳定,云岭司法所配合综治、社会事务、市场监督管理、公安、安全生产、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进校园普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讲解安全法律知识,并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对学校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管理、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检查,实地察看了食堂、实验室、视频监控室等重点地区安全防范情况,并对校园安全普法工作提出了要求。  

该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学法兴趣和主观能动性,鼓励他们要学法、知法、遵法、守法,遇到问题要寻求老师和监护人帮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从而切实有效地加深学生对预防违法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认识,为学生健康成长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