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废品村”的老人、牛棚与狗

发布时间:2016-10-26 17:18 来源:泾川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QQ图片20161026095716.jpg

黄勇老人的新家

 

连绵不断的阴雨把人们带入了深秋,秋风萧瑟,寒意渐深,然而黄勇老人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10月20日下午,在泾川镇幕桥社区的帮助下,老人带着他的两个"老朋友"离开了蜗居25年的牛棚,搬进了像样的新家。

QQ图片20161026095711.jpg

老人的牛棚

 

QQ图片20161026095707.jpg

牛棚内恶劣的生活环境

 

黄勇老人今年80岁,南陵县人。1991年流浪至我县泾川镇幕桥社区枫树组,住进了废弃多年的牛棚。牛棚多处漏雨,破旧不堪,老人多年靠拾荒为生,吃喝拉撒都在牛棚里,生活环境极其恶劣。他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相依为命的只有两只捡来的土狗。老人多年来形单影只,孤独已成为习惯,苦难生出了情感,正如他多年前在牛棚里写下的一段话“勤俭持家感人心 牛棚苦度十八春”。

QQ图片20161026095702.jpg

老人手写的一段话“勤俭持家感人心 牛棚苦度十八春”

 

2011年,幕桥社区发现老人生活拮据,曾多方努力,共同寻找老人的户籍所在地,最终确认了老人是南陵县万花楼居委会居民。在与万花楼居委会取得联系后,幕桥社区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回了老家,帮助他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万花楼居委会也安排老人住进了南陵县敬老院。本以为老人从此可以安度晚年,不料过了一辈子苦日子的黄勇老人因长期居住在恶劣环境下,换了新居环境,反而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在敬老院没待两个月,老人又自行回到了牛棚。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牛棚周边的田地老屋都陆续征用拆迁,曾经的枫树组已演变成了今天的稼祥北路。而老人守着他的牛棚,隐藏在闹市中,一度二十余载,仿佛被整个社会遗忘。

QQ图片20161026095652.jpg

老人与狗

 

直到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对稼祥北路“废品村”就行整治,在清理成堆的废品垃圾后,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的牛棚才进入了人们的视线。牛棚岌岌可危的安全隐患、老人窘迫的生活环境,牵动了相关领导和社区干部的心。经过努力,幕桥社区为老人在象山脚下找到了一间砖瓦平房,并多次向老人做思想劝导工作,最终老人同意离开牛棚,搬进新家。

QQ图片20161026095658.jpg

黄勇老人收拾生活物品准备搬家

 

657513933013215031.jpg

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搬家

 

10月20日下午3点,老人带着收拾好的生活用品,牵着他的"老朋友",坐上了社区安排的卡车,驶向象山脚下的新居。新居虽然仍显简陋,但生活设施基本齐全,砖瓦结构也更加安全,屋前还搭建了简易的狗窝。老人和他的“老朋友”终于有了像样的家。(通讯员 陈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