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实施“四个结合”积极构建普法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10-27 10:44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工作在推进法治泾县建设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拓宽普法思路,创新宣传载体,突出“四个结合”,提升普法宣传工作成效。

一是阵地普法与上门普法相结合。以创建省级文明县为契机,将法治文化与文明、道德、廉政文化相互融合,打造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一条街和法治格言橱窗,让群众处处学法。联合律师事务所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等形式,开展流动性普法60余场次,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切实打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以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契机,寓普法宣传于法律服务中,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等方式进行针对性地宣传,达到了“提供一起服务、宣传一部法律、教育一批群众”的效果。

三是集中学法与日常普法相结合。在“12.4”国家宪法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关键节点,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志愿服务、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普法活动30余场次,宣传法律法规6部5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6万余人次。同时,针对群众的日常法律需求,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普法宣传,达到了“集中学法有规模、日常普法暖人心”的良好效果。

四是传统手段普法与新媒体普法相结合。依托报纸、电视、电影等传统普法载体,新开设“以案释法”专栏,为群众送上及时、高效的普法大餐。同时,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普及率广的优势,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泾县司法局外网,推送法治资讯,展示最新法治动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法、学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