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搭建“三个平台”发挥乡土人才作用

发布时间:2016-12-07 16:16 来源:昌桥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昌桥乡从乡土人才信息摸底、结对帮扶、提供服务和示范带动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乡土人才服务体系,着力在选拔、培养和使用上下功夫,做到选拔与培养并重、管理与使用并举,不断发挥乡土人才作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搭建培养平台,发挥“示范”作用。注重乡土人才信息摸底,召开专题会议,以村为单位,对“土专家”、“田秀才”进行摸底核查,把懂管理、会经营,在种养殖、建筑加工、个体经营等不同领域上带领群众依靠勤劳致富、科技致富、成绩突出的致富带头人选拔出来,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乡土人才队伍。

  搭建激励平台,发挥“引导”作用。注重结对帮扶技能传授。发挥乡土人才懂技术、信息灵的优势,组织乡土人才与周边群众、贫困户一对一、面对面结对帮扶,解决贫困群众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困难,鼓励贫困群众参与养殖等产业发展,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头,使乡土人才有效带动群众致富。同时,特别注重对乡土人才的培训提高,经常化开展以新信息、新技术为主的技能培训。

  搭建创业平台,发挥“能人”作用。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培育农村乡土人才,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教育培训,在水稻、毛竹和畜禽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上,构建“人才+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把乡土人才培养与发展专业合作组织相结合,积极鼓励“土专家”、“田秀才”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体发展特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