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市委专项巡察组来我县开展换届风气巡察

发布时间:2016-12-09 10:05 来源:县纪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8日,市纪委常委周颍宣率市委专项巡察组到我县巡察换届风气监督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施训陆陪同巡察。

  巡察组首先听取了县委关于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执行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成立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工作领导组,研究制定《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广泛宣传“九严禁九一律”等纪律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开展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狠抓关键环节监督,在换届提名、考察等环节,严格审查把关。坚持挺纪在前,建立查核快处机制,畅通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风气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情况全县通报,促进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深入开展。

  巡察组就换届风气监督和纪委、组织、人大、统战等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软件资料,并随机抽取了1个乡镇进行实地查看。

  巡察组对我县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周颍宣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之弦,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党委、纪委、组织等七个责任主体要守土有责,切实履行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遵守法定程序,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要如影随形,认真落实“四必学”、“四必看”、“四必谈”等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对换届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快查快结、动辄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