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市监局开展白酒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16 16:5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净化白酒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获证白酒生产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获证的产品明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按照标签标识的相关标准和其他规定对产品如实标注,是否存在虚假标注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生产企业是否采取必要措施对基酒、食用酒精、包装材料中可能对最终产品造成污染的重要项目进行把关;企业是否针对前期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采取整改措施,保证接触或可能接触白酒的设备、管道、工器具和容器等符合风险排查整改要求;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出厂检验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制度,建立和保存对不安全食品自主召回、被责令召回的执行情况的记录。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控制能力有所增强、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生产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针对部分企业产品标签标识标注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了指导。

  2017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白酒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强化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更加健康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